竹聯幫明仁會日前在北市中山區萬豪酒店盛大舉辦春酒,並請來170名旗袍辣妹列隊迎賓,高調作風引發外界關切。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10日)表態,此事不只是踩到政府紅線、是踩到地雷,「警方行動一定會讓囂張行徑付出代價」。

針對黑道辦春酒事件,林右昌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落下撂重話,此事不只是踩到政府紅線、是踩到地雷,「警方行動一定會讓囂張行徑付出代價」,而他第一時間也指示各縣市警局嚴查嚴辦,不得讓這種情勢再發生。

林右昌指出,這是各縣市警察局長的績效指標,會要求各縣市警察局長負起督導責任。

針對金管會會議昨天拍板,若由政府部門舉報不實的投資廣告,Meta(臉書母公司)最快會在8至24小時內下架,Google也承諾盡快下架。林右昌說,國人最深惡痛絕的詐欺事件昨天有重大進展,感謝金管會出面邀集相關單位,包括Google、Meta等廠商已達成協議。

林右昌說,若民眾有詐欺相關案件,由政府來進行通報,社群平台廠商會在最快時間進行下架,這對嚇阻詐欺案件,有非常大的助力、也有助警方查緝詐欺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