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堡市(Hamburg)9日晚間驚傳教堂槍擊案,目前已知有7人死亡,據目擊者聲稱聽到了至少14聲槍響,兇嫌有人說已逃亡,但當地警方表示可能藏在建築物裡或已死亡,沒有跡象顯示逃逸。當地政府向民眾發出警告,稱該區域危險,請民眾留在原地室內,不要外出。

這起事件發生在德國北部城市漢堡的一個耶和華見證人會議廳,當地時間9日晚點9時左右,警方則約在9時15分接獲報案,指教堂裡傳出槍聲,有人死亡。

警方發言人Holger Vehren表示,在該市格羅斯博斯特爾區(Gross Borstel)的 Deelböge街發生的槍擊事件,也造成多人受傷,截至台灣時間10日上午9時止,已知有7人死亡、多人受傷(影片請按此)。

Vehren指出,槍手據信已經死亡,不然就是躲藏在建築物內,並沒有逃出警方封鎖範圍,「目前為止,我們沒有跡象表明任何肇事者逃跑了」。

據報導,槍擊事件發生在這座德國第二大城市市區以北數公里處,該建築物是是一座現代化的3層樓建築,作為新興宗教耶和華見證人的王國聚會所,緊鄰的一家汽車修理廠。

耶和華見證人教會19世紀在美國成立,總部設在紐約州,聲稱在全球擁有約870萬會員,德國約17萬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