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 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CPAC ) 4 日晚間黃金時段安排了美國前總統川普發表演說,但現場相較以往冷清的多,多位先前傳出有意角逐美國 2024 年總統大選的共和黨政要皆未出席,反而是參與了另外一場川普未受邀的活動,外媒形容現場是荒涼且冷清的。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 7 日報導,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美國前副總統彭斯、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 ( Tim Scott ) 、南達科他州長克莉絲蒂‧諾姆 ( Kristi Noem ) 等多位政要皆未出席此次保守派大會,其中幾人甚至是出席保守派反稅團體「成長協會」( Club For Growth ) 舉辦的募款聚會,而該聚會川普並未受邀。

川普目前正面臨美國聯邦和多個州的刑事調查,包括海湖莊園的調查以及國會騷亂案。但川普在大會上自信的表示 :「當然,我根本不會考慮退出,我相信起訴會提高民調支持率」。而 CPAC 4 日公布的稻草民調(straw poll)中,確實顯示約 62% 參與者期盼川普能再度代表共和黨競選 2024 年美國總統。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右)雖未宣佈參與2024年總統選舉,但人們普遍認為他會與川普展開角逐。川普甚至曾威脅稱要曝光德桑蒂斯的負面消息。   圖:達志影像 / 路透社(資料照)、翻攝自德桑蒂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