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莒光鄉前陣子因貨船無法補給,導致士兵們「無肉可吃」,只能吃泡麵、罐頭,在沙灘上寫字求救,重傷國軍形象。國防部趕緊派出 C-130 運輸機送各類冷凍肉品與食物。同時正碰上對岸中國召開兩會,中國人大「台灣代表」的人大代表鄒振球對此表示,在兩岸統一後,大陸可以幫助台灣很好的解決這些問題。

因受不了長期缺乏食物,馬防部官兵受不了在沙灘上寫下「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只能吃罐頭」、「馬防部伙房主菜都是白飯」、「不要罐頭」,各界砲火紛紛朝向國防部,部會趕緊派出船運送冷凍肉品前往莒光地區。

我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在 6 日表示,國防部的確有不夠周延的地方,保證不再發生。

而近期台灣鬧出「雞蛋荒」,農委會因此從澳洲進口 36 萬顆雞蛋,但過程所產生的運範與差價將全由政府買單。

中媒《千字視界》採訪了台籍人大代表鄒振球,他表示,兩岸統一後大陸可以為台灣很好的解決缺蛋、缺電、缺水、缺藥等問題。兩岸統一將會為台灣民眾帶來眾多實實在在的福祉,也能促進台灣的經濟社會發展。

鄒振球強調,統一後就不用再從美國買高價的軍火,這些資金都可以用來改善人民的生活,解放軍有能力保障整個民族的安全。

報導也引述國台辦「承諾」:統一後,台灣人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並且,大陸將尊重島內的生活方式,保障島內民眾的私有財產,讓他們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生活。

馬祖官兵沒肉吃,沙灘寫字求救。   圖:翻攝自陳竑任臉書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院會備詢。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