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指出,總統蔡英文預計4月出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9日)證實,蔡總統過境美國,僑委會將舉辦僑宴,美東地區確定在紐約,美西可能在洛杉磯,僑宴基本上應當舉行4場,目前已有規劃初步草案與日期。

據彭博(Bloomberg)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二受訪證實,今年將在美國會面蔡英文總統,並強調這次會面不代表排除日後的台灣行。總統府、外交部昨天回應,總統的出訪及過境安排,原本就行之有年,目前各單位正在就相關計畫進行溝通籌備,相關行程的規劃,將在定案後,適時向各界說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對於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提及,蔡總統預計本月底、下月初可能訪美,僑委會是否接到命令舉辦僑宴?徐佳青答詢表示,昨天有召開會議,確實收到相關訊息。

陳以信追問,預計在美國哪些區域舉辦僑宴?徐佳青表示,目前還沒完全確定,因為還有中美洲行程,美東地區確定會在紐約,美西可能在洛杉磯,僑宴基本上應當舉行4場,並證實自己會隨行,目前已有規劃初步草案與日期。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