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正式啟動2024總統立委初選提名機制,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內,藍營潛在角逐者眾,再加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號召「非綠大聯盟」,如何與台灣民眾黨整合成為國民黨2024的主要課題。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9日)接受《震傳媒》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期間,連勝文表示,為了國民黨、為了台灣,他就算再討厭民眾黨柯文哲,都願意跟柯文哲談合作。

就國民黨當前的郭、侯整合難題。連勝文主張,政黨牽扯到理念、情感、道義等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能撐100多年,真的要來領導整個「非綠」陣營還是要有一個決心,「是我,要想辦法去包容曾經有競爭關係的人」、「不是我,也要像2004年的國親合作一樣,願意用某種方式來參與」,因為他們的目標是為了國家而努力。

連勝文表示,他個人不太認為,這次國民黨總統初選會有像上次初選一樣發生激烈競爭,他呼籲,現階段藍營要謹言慎行,不要在同志當中找敵人,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國民黨現在就是要全力支持一個會贏的人才有可能勝選。

黃光芹問及,被視為藍營最強人選的侯友宜對於缺蛋、全動法修法等重大議題都不表態,總是以「侯侯做代誌」帶過,被質疑沒有論述的狀況。連勝文表示,他私底下跟侯友宜見面時,其實侯對一些重大議題並不是沒有想法,只是問題在,侯是新北市長,跟柯文哲當初擔任台北市長都在談論國家大事不一樣,侯的個性不是這樣,侯只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黃光芹接著問到,若國民黨2024年大選若陷入三角督,敗選機率將大增,因此國民黨是否考量整合柯文哲?連勝文表示,國民黨已經沒有退路,不能再退了,再退就會掉到太平洋裡面去,今天國民黨只要能共推一組人出來,這一仗還是頗有可為,至於其它黨,憑良心講,他絕對是國民黨裡面對柯文哲最有意見的人,但為了國民黨、為了台灣、為了下一代,他都願意,即便他對柯文哲再有意見,他們都願意來跟柯文哲合作。

連勝文強調,就像他父親連戰說的,基於為了不讓下一代受到戰火摧殘,他都願意忍住個人內心的不滿和被霸凌的痛苦,願意跟柯文哲談。他不管如何討厭柯文哲,他個人還是寧願相信,柯文哲心裡還是有台灣,對台灣這塊土地還是有愛的、有熱忱的,當然,柯文哲要考量台灣民眾黨的生計,這部分他沒有辦法去評論,但他相信柯文哲是有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