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的石碇高中學生組隊,在3月初參加在加拿大舉辦的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世界區賽,一舉成名,拿到新秀獎的肯定,順利進入決賽。不過,因為決賽辦在休士頓,若要繼續參與賽事,仍有30萬元旅費不足。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在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與校方聯繫,希望可以透過募資的方式,幫助孩子們勇敢追夢,並在臉書廣邀有影響力的KOL將募資訊息推廣出去。

陳乃瑜表示,第一時間她除了與校方聯繫,也分別打了非常多通電話,並邀請社群上有流量的意見領袖串聯,讓更多人看到這個訊息。皮筋兒、鬼才阿水、藝人柯宇綸、體育主播陳宏宜,紛紛發文響應,陳乃瑜透露,醫師杜承哲立刻捐了1萬元,拋磚引玉。

「不要小看我們每一個人的力量,宣傳分享貼文,也可以幫助到這些孩子!」陳乃瑜說,她還在從事媒體工作者時,就非常關心教育發展,她製作不少新聞報導,讓大眾關心議題,現在身為民代,她有更多力量,未來會繼續耕耘,為更多孩子創造更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