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市議員凌濤今(8)在議會質詢,質疑前市長鄭文燦任內多達13項建設採「先減項再增項」的方式,打造「毛胚屋工程」。市議會民進黨黨團表示,因COVID-19疫情造成缺工缺料及物價上漲,減項工程不會影響公共建設進度,並非開放毛胚屋讓市民使用,認為凌濤選後還在用政治語言帶風向,並不會讓桃園建設更好。

民進黨團表示,桃園升格後,前市長鄭文燦努力推動桃園重大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和捷運綠線都動工,市立總圖書館也已經興建完成營運中,這兩年全球受疫情影響,物價大幅上漲,市府採取減項儘早發包,避免工程延宕影響市民使用權益,但凌濤直接將美術館工程扭曲只是半成品的毛胚屋,是對工程調整的常態的無知,故意將公共建設政治口水化。

民進黨團指出,工程招標流標多次時,會先減項較晚執行的項目,工程執行第2、3年籌編缺額的部分,前市府在疫情期間部分工程採取減項,希望如期如質完成每一項公共建設,絕不會讓市民使用毛胚屋。凌濤不理解減項工程,是為了工程能夠更順利發包如期興建的方式,選後還在靠抹黑前市府來提高自己聲量,影響市民盡快享受公共工程。

民進黨團提到,市府在籌編今(112)年度預算時,依照年度執行情況編列足夠預算提報議會並審議通過,但民進黨團曾提出年度預算退還新市府調整,當時也沒有額外籌編預算。這幾年因應物價上漲,減項是工程調整的方式,要凌濤先問黨內同事為何去年年度預算會通過?不要打臉同黨議員,又想抹黑前市府,負面問政並非市民所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