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承諾,市府女性閣員比例將提高至3分之1,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8)日表示,蔣萬安上任至今,女性閣員僅有6人,占36位局處長比例6分之一,痛批蔣萬安不要講廢話、搞內鬥,提出具體時程,別把承諾當垃圾。

顏若芳發文表示,今天是國際婦女節,但看到蔣萬安完全無視對女性、市民的承諾,就快樂不起來。去年12月25日蔣萬安就任市長時,她就要求蔣萬安針對閣員女性比未達承諾進行說明,當時蔣萬安回應,會逐步改善,但蔣萬安上任已73天了,離目標3分之1(12位)還很遠,卻依舊沒有要實踐此政見的意思。

顏若芳直言,蔣萬安只要面對質疑,只會說「逐步改善」、「規劃後再報告」、「謝謝大家指教」,或是讓同黨人出來護航,「這些廢話我們已經聽膩了」,她呼籲蔣萬安,不要講廢話、在市府搞內鬥,市民要的是有能力、會做事的市長,請蔣萬安提出政策落實的具體時程,「不要把對市民的承諾當作垃圾。」

顏若芳批蔣萬安承諾跳票。   圖:取自顏若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