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8日)召開中常會討論2024總統立委初選提名機制,會前,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被問及誰才是最強的國民黨候選人?曾銘宗回應,大家都知道,民調最高看看是誰,除非不看新聞、不看民調,假設關心國家大事,當然知道現在民調誰最高,這個問題大家都清楚。

對於外傳,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時間將落在5月、6月,被基層擔憂恐怕拖延太晚。曾銘宗強調,時間不是問題,提到能勝選的人才重要,真的時間不是問題,要透過公開透明的機制,徵選出最強候選人,贏取2024大選才重要,時間不重要,

媒體追問,若現階段民調最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拖到6月、7月才表態,恐導致民調落後的可能性。曾銘宗回應,這是假設性問題,民調越來越水漲船高也有可能,而國民黨是一個有制度的政黨,一定會有一個公開透明的機制來徵選出最強的候選人,而且過程中,他們希望協商整合,讓「非綠」人士一起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

另就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表態參選總統,更批評「國民黨圍繞在『一邊一國』、『九二共識』搞100年不等於獨立?共產黨會當笨蛋承認這個?」的說法。曾銘宗回應,王建保要參選總統,他們表達歡迎之意,對有關王建煊對「九二共識」的指點,國民黨覺得王建煊可能對「九二共識」不了解,請王建煊讀清楚再來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