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近日報導總統蔡英文將在4月初出訪中美洲、加州、紐約,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McCarthy)會面。對此,立委鄭運鵬今(7)日表示,不管是麥卡錫來台或蔡英文出訪都樂見其成,他也支持台灣與國際往來發展。

據《金融時報》報導,為避免再次掀起去年裴洛西訪台後中國激烈的反應,蔡英文說服麥卡錫在美國加州會面,而不是在台北舉行會談,因此她將在4月初訪問中美洲,同時也拜訪加州與紐約。

鄭運鵬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歡迎麥卡錫來台,若是由總統出訪美國與麥卡錫碰面也是很好的安排。他認為,只要台灣能走出去,全世界能與台灣合作、能與總統及官員碰面,任何形式的國家合作都應樂觀其成。

針對傳出蔡英文出訪美國一事,他表示,台美關係友好的關係浮上國際都是很正面的資訊,希望能成行。被問及蔡英文與麥卡錫在美國會面是否擔心兩岸的軍事衝突,鄭運鵬指出,不管台灣與美國或友邦會面,在哪裡會面,中國都一定會有動作,若每次都考慮到中國就什麼都不用做了。

他直言,中國不應介入台灣跟全世界其他國家任何對等的往來,如果害怕中國壓力,全世界不敢跟台灣往來,這才是最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