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今 ( 7 ) 日發表談話稱,北韓在不屬於美國管轄權的公海和公域進行戰略武器試射,對周邊國家的安全毫無危害。如果美國對此採取攔截等軍事應對方式,這將被認為是對朝鮮「宣戰」。

昨天,北韓外務省報導局對外報導室長也發表談話稱, 6 日,美軍 B-52 核戰略轟炸機 3 個月來再次飛進朝鮮半島,同韓國進行今年第 5 次聯合空中演習,這是使朝鮮半島局勢越來越陷入無法擺脫之深淵的魯莽軍事挑釁。

一個韓國媒體在 6 日報導說,據悉 2 月 24 日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聲稱,如果北韓向太平洋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就立即擊落。

金與正對此發出明確的事先警告文如下 :

「太平洋絕非屬於美國和日本的領有權內。

美國每年把太平洋視為自己的後院,頻繁進行戰略武器試射,如果第三國以對應為由試圖攔截,美國會做出何種反應,我真好奇。

如果考慮到不得不用某種方式應對那種可怕情況,就能意識到自己口出怎樣擔當不起的可怕而瘋狂的妄言。

據稱,這次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描繪「韓美延伸遏製手段運用演習」為向我國乃至其他國家發出信號的有效果的「意義深刻」的訓練,既然如此,我們也有想要給美國的信號。

我國在不屬於美國管轄權的公海和公域進行戰略武器試射,對周邊國家的安全毫無危害。如果美國對此採取攔截等軍事應對方式,這將被認為是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宣戰。

還提醒一下,我們早已製定好在那種情況下的軍事行動規範。

近期,美國和韓國的示威性軍事行動和種種修辭學上的表述趨向於不可忽視而過度的發狂,這無疑給我們提供必須不得不通過什麼來應對的條件。

正如已闡明的那樣,我國一個不漏地嚴密注視和掌握著美軍和韓國傀儡軍方的活躍軍事動態,而且嚴陣以待,隨時準備根據所作出的判斷採取適當而迅速的壓倒性行動。

美國和韓國應該謹言慎行,不要再採取加劇局勢的言行。」

圖為美國與南韓的空軍2月19日實施聯合軍演,反制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圖取自facebook.com/jcspao)

朝鮮外務省報導局對外報導室長 6 日發表的談話內容如下:

「美國無視我們反復發出的警告,繼續有目的地加劇朝鮮半島和地區緊張局勢。

今天,美軍 B-52 核戰略轟炸機 3 個月來再次飛進朝鮮半島,同韓國進行今年第 5 次聯合空中演習,這是使朝鮮半島地區局勢越來越陷入無法擺脫之深淵的魯莽軍事挑釁。

繼 2 月的『延伸遏製手段運用演習』後,此次進行的聯合空中演習明確地證明,美國正在實戰水準推行針對我國的核使用企圖。

美國和韓國違背盼望緩和緊張、穩定局勢的國際社會的志向,熱衷於火藥味很濃的好戰性武力示威活動,他們不負責任的行為導致朝鮮半島的核戰爭爆發危機從假想階段轉向現實階段。

美國反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接二連三進行的挑釁軍事行動預示著,幾天後將開始的大規模美韓聯合軍演的侵略性質和其會招來破壞性局勢加劇的嚴重性。

美國和韓國繼續把朝鮮半島地區局勢推向無法預料的地步,強行採取不負責任和令人憂慮的武力示威活動,我們對此表示強烈遺憾,並堅決要求立即停止破壞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軍事敵對行為。

如果美國和韓國萬分危險的軍事挑釁活動像現在這樣繼續被放任不管,那麼世上再也不能擔保在雙方龐大的武力密集部署、針鋒相對的朝鮮半島地區不會發生激烈的物理衝突。

國際社會應積極配合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為謀求緩和朝鮮半島和地區的緊張而做出的愛好和平的努力,向美國和韓國發出明確的信號,要求立即停止戰爭演習。」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同時也是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   圖:擷取自臉書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