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勞動局陳信瑜任內涉不當使用特別費核銷2萬2656元,還涉嫌洩露鏡電視勞檢資料給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台北市地檢署今(7)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及刑法洩密等罪將她起訴。對此,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上寫下「貪污來自縱容,長官不可能不知情」嘲諷陳信瑜涉貪期間時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陳信瑜去年遭爆不當使用特別費核銷,包含假日在住處或賣場附近消費的數十元、百元發票進行特別費核銷,以「宴請同仁」的理由進行核銷,總計違法所得2萬2656元,日前遭北檢搜索約談後,諭令20萬元交保,隨即辭去勞動局長一職。

此外,台北市府政風處調查也發現,陳信瑜「有外洩勞檢資訊給民眾黨立委的高度疑慮」,台北市議會根據此報告,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今日也依照貪汙治罪條例、偽造文書、洩密等罪起訴陳信瑜。

針對此事,四叉貓今日在臉書上寫下「貪污來自縱容,長官不可能不知情」,嘲諷柯文哲曾在2020年傳出立委介入SOGO經營權時,表示貪污來自縱容,底下若有貪污,長官不太可能不知道,所以應該相信制度,而不是相信個人。

柯文哲當時更以台北市為例,若收到惡意黑函就會交給當事人,市長帶頭透明化、不貪污、沒有包袱,就不會有弊端,公務員只要讓他們正常發揮,有問題去監督他們。

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上寫下「貪污來自縱容,長官不可能不知情」嘲諷陳信瑜涉貪期間時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截自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