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日有受到中國大陸空氣汙染移入的影響,有「境外移入」型空氣汙染事件,導致台灣空氣品質轉差。不過今(6)日天氣持續晴朗,中央氣象局鄭明典發出一張衛星圖表示,「越藍表示空氣越乾淨,越紅就越髒」,而從衛星圖看,台灣附近較藍,因此空氣相對乾淨。

今日鄭明典於臉書曬出一張衛星圖,雖然中國附近、朝鮮半島區域呈現一片紅色,不過台灣附近為藍色,甚至有淺藍色。鄭明典指出,「從衛星看光學厚度」,越藍就是空氣越乾淨,越紅就越髒,因此「台灣這邊空氣相對乾淨!」,白色的地方則表示雲太多。

不過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雲嘉南以北風力較強擴散條件佳,高屏地區位於尾流弱風區,污染物易累積,因此南部地區空品仍亮橘燈,敏感族外出需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發出一張衛星圖表示,「越藍表示空氣越乾淨,越紅就越髒」,台灣附近較藍,因此空氣相對乾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臉書

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雲嘉南以北風力較強擴散條件佳,高屏地區位於尾流弱風區,污染物易累積,因此南部地區空品仍亮橘燈。   圖:翻攝自環保署空品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