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今(4)日補選,最終由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近 2 千票差距險勝國民黨候選人、前南投縣長林明溱,終止國民黨於該席次逾十年來的連勝紀錄。蔡培慧此役贏得不輕鬆,有綠營高層歸結勝選原因包括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御駕親征」強力輔選、國民黨驕傲自滿以致落敗等。不過也有人舉選前之夜高齡 72 歲的蔡媽媽站台動人助講,稱蔡媽為此次選戰「最可愛迷人的女配角」。

本次南投縣第二選舉區缺額補選選舉人數為 19 萬 8412 人,投票率 46.35%。根據中選會統計票數,蔡培慧得票數 4 萬 5218 票,在驚濤駭浪中險勝林明溱 4 萬 3293 票的得票數,成功逆轉十多年來國民黨創下連勝紀錄。

媒體人周玉蔻晚間於臉書上貼出昨(3)日晚間選前之夜蔡培慧母親站台助講影片,稱蔡媽於舞台上的真情告白堪稱經典,是蔡培慧此戰中最可愛迷人的女配角。

蔡培慧母親於演講中對女兒表達滿滿得支持,稱只要選民將選票投給蔡培慧,南投人仍有發展、進步的希望。而針對林明溱陣營抨擊蔡「空降」南投,蔡媽指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鹿谷鄉人,認為女兒回故鄉參選合情合理。她並諷刺,同為 72 歲的林明溱,可以回自己豪宅中照顧孫子與孩子,並質疑他豪宅來源可疑。蔡培慧則在一旁以手勢提醒媽媽已經 73 歲。

蔡培慧與母親在台上互動令人動容,其中蔡數度眼淚潰堤,蔡媽便貼心湊上前給予擁抱,並向她喊話自己與家族以她為榮,「妳是最棒的」。

留言區網友紛紛表示,蔡媽口條超好,「聽她發言不輸政治人物」、「最佳助選員」、「年輕時沒從政太可惜」等,並表示母女互動可愛、令人感動。

蔡培慧與母親在台上互動令人動容,其中蔡數度眼淚潰堤,蔡媽便貼心湊上前給予擁抱,並向她喊話自己與家族以她為榮,「妳是最棒的」。   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