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位處亞熱帶,四季氣候皆多雨,所以也形成了騎樓建築的特殊文化。不過長久下來,新建物與舊建築之間的騎樓也容易出現高低差,讓行人一不注意就可能跌倒。不過就有一間銀行祭出「4張百鈔」解決上述困擾,現場照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

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上發文分享,自己行經一間銀行外騎樓時,突然看到地面上被貼著4張百元鈔票,讓他忍不住彎下腰靠近仔細看。

▲仔細一看後,發現這4張鈔票其實都是便條紙,同時上頭還寫上了「小心」兩個字,提醒行人當心台階。(圖/《路上觀察學院》)

而他仔細一看後,發現這4張鈔票其實都是便條紙,同時上頭還寫上了「小心」兩個字,讓原PO看完忍不住會心一笑,大讚「銀行如何讓你注意台階」。

現場照片曝光後,更是吸引破萬名網友關注,紛紛幽默回應「到底是有多少人跌才出此下策」、「效果超好,藍色的會更有效」、「這真的有用,我經過是一定會看仔細看一眼的」、「極度有效,超級有創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