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明(4)日投票,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與國民黨後選人林明溱競爭激烈,兩人都在今日為選前做最後衝刺。對此,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吳濬彥提出8點投給蔡培慧的原因,更開嗆林明溱兒子當縣長特助卻月領8萬元。

吳濬彥1日在臉書上表示,原本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不被看好,但目前已打成平盤,很有機會翻轉南投,吳濬彥更列舉七點指出為什麽選民應該投給蔡培慧,而不是林明溱。

他指出第一,林明溱過去當縣長時,是一個會把親友放進縣府的人,兒子當縣長特助一個月領到八萬塊,林宣稱是別人私下給的薪水,但其實他是優渥待遇給兒子讓兒子爽爽過,幫兒子鋪路接林明溱的政治班,延續林氏繼續把持掌控南投。是可以吃相如此難看的嗎?

他說第二,林明溱是一個連縣內垃圾都處理不好的人,本來想把全縣垃圾運去竹山,被竹山人抗議阻止後,竟然拒絕處理竹山垃圾,要竹山人自己解決垃圾問題。他認為,竹山人拒絕垃圾,也應該拒絕林明溱。

而第三,林明溱選舉補助款,全拿去幫兒子買兩千多萬以上的豪宅,被質疑還嗆一切合法。吳濬彥表示,選舉補助款的精神原本是扶植小黨發展和弱勢候選人,但到了林明溱手上卻變成一種買豪宅給兒子的補貼獎勵。我們選人是選來做事的,不是選來幫忙集資幫候選人兒子買房子的。

第四,林明溱是個有賄選前科的人,過去選縣議員時送因為醬油賄選被判刑四月緩刑兩年,而林明溱、許淑華2022大選被控賄選,現在南投地檢署已分案偵辦。

第五,林明溱在南投就是個老皇帝,老不是指他72歲很老,而是在議會擺老。縣議員監督地方建設進度與成效,時任縣長的林明溱在議會對議員幹譙「X他X的」還拍桌。

此外第六,他指出林明溱「看病不排隊、縣民到後面」,去看診就是病人,大家就是照規矩來排隊,縣長沒有比較了不起,會插隊縣民就是只想到自己,他質疑沒把人民放在心裡,一個只想到自己的人怎麼適合當南投立委為民發聲?

他說第七,林明溱是個對女性極不尊重的老YEE男。他解釋,林明溱競選場嗆要把蔡英文總統輸到脫光光,還說許淑華可以靠「女性的溫柔」來爭取建設。公開口出穢言也污辱女性、物化女性。

另外第八,林明溱縣府5年出國133次,足跡橫跨歐洲、亞洲、美洲,花費數千萬元公帑,又有六年訪中國84次,林明溱陣營稱,沒有那麼多次,林明溱本人帶隊的只有14次,去14次好像沒有很多一樣。

他表示,蔡培慧出身南投魚池,從年輕時就參與社會運動,關心農民也關心農村及地方社區發展的蔡培慧,絕對值得關心南投的年輕人回家投一票。

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吳濬彥提出七點投給蔡培慧的原因。   圖:截自吳濬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