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明(4)日投票,今日進行選前最後衝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僅透過影片大讚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民更聚集20多位民進黨立委力挺。對此,蔡培慧今日表示這是場對抗世襲家族政治的立委補選,並且透露自己參選的初衷,不想讓正在推動的建設嘎然中止。

蔡培慧表示,從去年投入南投縣長選舉到現在投入南投立委補選,有近百位不分黨派立委好友、縣市長及部會首長相挺,也有許多在九二一重建期間的同事及災戶關心,讓她認為這一戰,不只是她的選舉,而是出身農村的平民女兒挺身對抗長期壟斷南投政治、企圖世襲家族政治的立委補選。

他坦言,雖然說選舉不辛苦是騙人的,但她不捨從擔任立委到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期間推動的事情嘎然中止,因此她決定投入選舉。

她指出,這些年由於住在的長輩看醫生很不方便,因此她成功向衛福部爭取長照交通車及營運經費,也成功爭取客運車進到社區方便鄉親搭車,而她正努力爭取小黃公車及老人家的敬老卡搭計程車,這些政見都來自於長期與地方互動的過程,將民眾的需求化為政見。

此外,蔡培慧目前正積極與彰基總院長討論擴大南投基督教醫院的可能性,為南投爭取病床位及醫療空間添購先進的儀器設備。她強調,當選立委後,會持續與台中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醫院進行拜會及討論,希望陸續增進南投的專業醫療服務來照顧民眾的健康。

除了要照顧銀髮族的醫療長照及生活,蔡培慧表示也要創造好的就業環境,讓年輕人回流。去年成功促成中興大學來設校、促成工研院的青創基地協助80個團隊進駐發展,她將會繼續努力爭取設立科學園區,讓人才進駐南投,並積極與交通部爭取改善南投的交通,不要讓鄉親回家的路那麼遙遠。

蔡培慧表示,雖然自己致力發展南投的城市願景,但目前就只差一步,因此她懇請南投第二選區的民眾把握改變南投的一張選票,在這週六出門投票,讓南投有機會往前一步。

民進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今日前往巧聖先師廟進行座談會。   圖:取自蔡培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