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にほんけいざいしんぶん)2月28日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引述未具名「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為常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2度以「胡說八道」回應,更爆粗口「放他X的屁」;國防部發布新聞稿駁斥、外交部要求駐日本代表處就該報未經詳細查證所作報導表示高度遺憾並要求該報鄭重澄清;總統府也透過發言人稱「未查證和不平衡的報導,對奉公守法的現役和退役國軍不公平」。不過,曾經是國軍政戰幹部,擔任過國防部心戰官、「劉少康」辦公室主筆,前國民黨國大代表、前親民黨組織部副主任、名嘴黃澎孝今天(3日)「逆風」發言,要國防部、退輔會「知恥知病」、「自清門戶」,說這樣才對得起廣大納稅人。

黃澎孝用不太文雅的形容詞提問「《日經》是「無屎放屁」嗎?」質疑親中舔共的退伍將校是為「誤導共軍」、「誘敵深入」、「自辱辱國」嗎?黃澎孝用俚語「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形容,認為當我們的國防部、退輔會、外交部甚至連總統府都動員起來「駁斥」《日經》時,應該要先想清楚,「國軍這鍋粥裡,到底有多少『老鼠屎』!?」

黃澎孝列舉3個退伍將校「親中舔共」事例,包括:1.2016年11月11日, 包括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戰略顧問周仲南、曹文生、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空軍司令沈國禎等5名退役上將和11名退役中將,16名退役少將,共計32將、53顆星星。黃澎孝問:全世界有哪個國家的退將,會成群結隊的去敵國排排坐聽敵酋訓話?大罵這些人「不就幹出過這麼丟人現眼的事情」。2.國軍現役上校恬不知恥簽下「投降承諾書」還留影為證。黃澎孝問:全世界有哪個國家的軍隊,曾經像國軍這幾年來,爆發出這麼多起「匪諜」事件?3.全世界有哪國軍隊的退伍將校,會像陳廷寵上將那樣,公開污蔑「國軍戰力為零!」。或像帥化民中將、賴岳謙上校那樣,幾乎天天都在媒體上誇讚敵軍,貶抑我軍的?

黃澎孝呼籲,「止謗莫如自修」、「止謗莫如自清」,認為國防部、退輔會在向《日經》抗議之餘,更要知恥知病,自清門戶!黃澎孝稱「否則的話,如何對得起廣大納稅人?」「讓他們窩著一肚子大便,還得年年納稅,去供養這堆『老鼠屎』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