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4總統、立委選舉,民眾黨傳出有意將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列入不分區名單,可能列在第6或第8位。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更說,不曉得黃國昌是否會加入民眾黨,但她對此樂觀其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不要消費別人」,並稱與黃國昌是好朋友,「但是講這種話,我覺得不應該」。柯也大讚,黃國昌戰鬥力很強,仍有「戰神」的聲望。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下午於中山堂舉行70周年特展開幕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皆出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因另有要務派出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出席。

柯文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蔡壁如稱黃國昌可能被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樂觀其成,柯說,自己認為「不要消費別人」,「與黃國昌……當然我們都好朋友、也認識,但是講這種話,我覺得不應該」。

現場媒體追問,是否會想延攬黃國昌?柯文哲表示,不要講延攬,人家還在時代力量,不過也大讚黃國昌戰鬥力很強,有「戰神」的聲望。

而柯文哲先前曾透露可能將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面,今天也被問到是否兩人見過面?柯文哲回應,自己回來後忙到現在,還沒處理;至於與朱立倫同台是否有聊些什麼?柯則說,不會啦,沒有排跟朱立倫聊天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