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聖結石每日更新影片,崛起成為百萬訂閱者,但最近已較少更新,日前聖結石曾表示,因為老婆嘟嘟罹患嚴重憂鬱症,影響到拍片頻率,最後索性停更,但最近嘟嘟已有好轉,因此他也漸漸復出,今日他分享一個自創的憂鬱症群組,表示不管是患者本身,還是陪病者常常壓力情緒一來也無法招架,因希望這個群組能給有需求的人一點支撐。

聖結石今日在臉書上分享一個自創的憂鬱症群組,已經創立半年,目前群組人數約255人,叫「獨憂憂不如眾憂憂」,裡面有憂鬱症患者、社工、陪伴者等,希望能幫助大家走過低潮,他原本擔心會不會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後,就陷入「死亡螺旋」,像是一起去自殺之類的,不過後來發現他的擔心多慮了,因為有了正向的陪伴,群組裡的人確實有往好的方向前進的感覺。

聖結石也分享群組內部分成員的心聲,就表示其實不只是患者本身,很多身邊的陪病者也需要支持,由於照顧生病的人壓力很大,有時候自己也會不知不覺地淪陷情緒中,甚至更加傷害到患者,因此自己創這個群組,主要也是因為嘟嘟被憂鬱症困擾多年,連帶讓自己也被影響,當陪病者的過程非常辛苦,有時候情緒一來也常常無法招架。

因此現在他希望把這群組推廣出去,讓現實生活中,很多人不方便提出困擾,或是不敢去就醫,只能看一些網路上單方面分享的人一些啟發,不過他也強調,若要治癒,還是等去尋求醫療或是其他方式來療癒自己,並表示這一路上他和嘟嘟也尋求了身心靈、中西醫等各式的方式,未來也會再做分享。

【更多的聖結石—追蹤聖結石的IG吧!影片看這邊!】

聖結石創了一個憂鬱症群組「獨憂憂不如眾憂憂」。   圖:翻攝自聖結石臉書

聖結石表示,希望這個憂鬱症群組能給有需求的人一些支撐。   圖:翻攝自聖結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