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補選明天登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日)召集甲級動員令,「號召」黨籍候選人蔡培慧回國會。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是土皇帝,把南投當成家族經營,呼籲改變文化氣息,在這關鍵時刻,「我們會在這迎接蔡培慧的勝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甲級動員」召開「挺培慧回國會」記者會,黨團成員紛紛到場力挺支持。

柯建銘表示,在關鍵時刻、關鍵人物、關鍵選戰三項關鍵中,大家站出來挺培慧回國會,現在站在這的人都是過去一起打拼的人。他提及,與蔡培慧相識20多年,過去不管是街頭還是立法都是並肩作戰,蔡是身體力行的學者,有執行力、使命感、特殊人格特質,且毫無畏懼地接受挑戰相當可貴。

柯建銘指出,蔡培慧是讓人感動又敬佩人物,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的敗選讓人沮喪,在這關鍵時刻中,蔡的勝利代表翻轉南投、改變台灣政治天際線。

話鋒一轉,柯建銘批評蔡培慧的對手林明溱是土皇帝,把南投當成家族經營,呼籲應改變這種文化氣息,「我們對蔡培慧當選有信心,在這裡要發動甲動,動員你回來立院開會,我們在這迎接你的勝利!」

蔡培慧透過視訊表示,希望這次大家能給她機會,讓她與夥伴一起打拚,拜託好朋友、委員打電話給南投朋友,這次一定要回來投票,「改變南投就靠這張選票!為南投爭一口氣!」

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黨團對蔡培慧發動甲級動員令,也要求蔡以區域立委身分重返回立法院,明天一定要贏得勝選。

身兼蔡培慧南投競選總部主委的綠委羅美玲則說,蔡培慧歷經區域立委、縣長選舉,雖然都沒挑戰成功,但欣賞她永不放棄精神;她提及,這段時間中央、地方、立院兄弟姊妹都來排班輔選,讓人感動,也感受到凝聚力,對於明天選舉有信心,希望讓優質立委進到國會,一起為台灣、南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