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來爆發缺藥潮,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天表示,缺藥是全球性問題,已請衛福部做短、中、長期的規劃,目前所缺的83種藥品,只剩下2、3種藥品,尋找替代藥品,相信其他藥物供應在3月份時,會得到緩解。

陳建仁上午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詢。

就缺藥問題,陳建仁受訪時指出,缺藥是全球性問題,包含原料藥、原物料的缺乏,還有些製造商受到生產上的困擾,政府會審慎因應。

陳建仁說,已請衛福部就缺藥問題做短、中、長期規劃,在規劃過程中,目前所欠缺的83種藥品,實際上只剩下2、3種藥品,因為國外藥廠停產關係,正在找尋替代藥以外,其他藥物供應相信在3月份時,都會得到很好的緩解及好的替代因應。

陳建仁提及,未來會特別加強支持我國學名藥廠,讓國產藥廠都能夠更加健、做更好的生產安排。

至於有日媒報導,稱9成退役軍官赴中國出賣情報一事,陳建仁則說,該事外交部、國防部已對外澄清、說明,他要特別強調,「國軍對台灣的防衛相當地重要,大家要相信國軍,對國軍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