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新市區王甲路旁今(2)天下午接近5點發生火警,消防隊已到場控制火勢,但因吹北風,台南市環保局對台南及高雄8個行政區發出空氣品質警告,提醒民眾關閉門窗。可能影響空氣品質範圍為台南市新市區、永康區、東區、仁德區、歸仁區及北高雄的路竹區、阿蓮區與湖內區。

台南市新市區王甲路邊的塑料棧板今天下午接近5點突然起火,火勢迅速燃燒,現場冒出大量黑色濃煙,台南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南科分隊、新化中隊、新市分隊、第四大隊、西港分隊7車16人灌救,火勢於下午6點27分撲滅,目前仍在殘火處理中。

由於目前風向為北風,台南市環保局對於可能造成空氣品質影響的台南市新市區、永康區、東區、仁德區、歸仁區,以及北高雄的路竹區、阿蓮區與湖內區,發出空品警告,環保局提醒範圍內的民眾關閉門窗,如需外出,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發文叮嚀,位在提醒範圍的民眾關閉門窗,如需外出,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許仁澤也表示,環保局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掌握附近空氣品質測站及空氣盒子之監測數據,請民眾不必恐慌。

台南市環保局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趕往現場,並於周界進行空氣鋼瓶採樣,採樣結果一旦經分析確定違反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500萬元罰鍰。通報火災的工廠為毒化物列管場所,但本次起火點為廢塑膠混合物暫存區,火勢並未波及毒化物,將進一步蒐證釐清是否有違反其他環保法令規定。

台南市環保局對台南及高雄8個行政區發出空氣品質警告,提醒民眾關閉門窗。   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