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首度出席228活動,以市長身分道歉,但身為受難家屬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認為,美中不足,道歉只講一半,呼籲蔣應該以「蔣家後代」身分道歉。蔣萬安今(2日)強調,就是坦然面對、還原真相、撫平傷痕、促進社會和解,會持續努力。

蔣萬安昨日未有公開行程,今出席社會企業陽光建北加油站行程,並接受媒體聯訪。

被問到國民黨議員鍾沛君提案建請北市府應停辦官方228紀念會,蔣萬安回應,身為台北市長,對於過往歷史都會記取教訓、引以為戒,未來會持續傾聽228家屬的聲音。

蔣萬安指出,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一定會針對228事件相關的歷史素材,持續盡其可能的挖掘搜集,及228家屬現實處境遇到的困難,也會盡最大力量給予支持及幫忙

對於王世堅認為蔣萬安應以「蔣家後代」身分道歉,蔣萬安回應,態度非常清楚且一貫,面對228要坦然面對、還原真相、撫平傷痕、促進社會和解,在這部分會持續努力,也希望對於接觸到的228家屬反映的很多心聲、意見,可以在他能做的範圍內,包括有些家屬沒得到適當平反,北市府會盡可能挖掘史料,並公開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