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腦袋不痛嗎?日本推主是位鳥癡,家中養有三隻小鳥,其中一隻快2歲的白腹鸚哥「向日葵(ひまわり)」有個奇特癖好,極其喜歡待在人類的腦袋上含頭髮玩,牠在上頭左搖右晃的模樣非常可愛,但人類的腦袋卻被牠玩成了名副其實的「鳥窩頭」。

推主於2月發布影片,畫面中能看到向日葵正坐在飼主女兒的頭上,熟練地用嘴巴及身體撥弄她的頭髮,而飼主女兒也很貼心,為了不讓向日葵在玩耍時吃到不好的東西,在得知牠有這習慣後再也不使用任何護髮產品。

▲向日葵:最喜歡姐姐的頭髮了!好想拔下來喔!(誤)(圖/Twitter:iD3Po3ITje3Y2Iy) ▲向日葵:嘿嘿!我弄得是不是很漂亮?(圖/Twitter:iD3Po3ITje3Y2Iy)

飼主透露向日葵相當熱衷於玩頭髮,在約三個月大時就開始出現類似行為,不管是飼主還是飼主女兒的頭髮都被盯上,而飼主為了避免此狀況,當放牠在家自由活動時,會特意戴頭巾保護自己。

網友回覆「在築巢嗎?看起來會很有趣,但是……很痛吧XD」、「牠在用便便幫你做髮蠟」、「跟我一樣!在我養鳥之後就再也不用任何護髮產品了」、「這為髮型藝術師看起來未來可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