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稱,台灣退役軍官9成赴中國出售情報,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不相信有9成退役將官會賣國,但也點名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裡的將官所做的行為讓國人、國際懷疑。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台灣最大的問題是「共諜太多」,總統蔡英文至今無法掌控軍隊,並稱退役軍官9成赴中國出售情報,引發國防部抗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午受訪時更直飆粗口「放他x的屁」。

對此,鄭運鵬受訪時認為,不相信台灣有高達9成退役將官會去賣國,但有蠻高指標性、如黃復興黨部的將官會公開做這些行為,讓國人、國際懷疑,希望這些退將不要讓國際誤會,尤其身負著國防機密、安全的退役將領。

鄭運鵬說,相信大多數現役將領、官士兵都會謹守分寸、謹守國家安全,但退將比較麻煩,造成國際上誤解,希望這些指標性的人物應有所節制、捍衛自己的尊嚴,「不要用幾百壯士,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整天跑中國,讓國際、國內都有疑慮」。

對於馮世寬爆粗口一事,鄭運鵬緩頰說,馮不僅是退役高階將領,還當過國防部長,站在捍衛國家立場,對於報導一定是心很痛。他並稱,馮的個性較耿直,相信是出於捍衛國軍尊嚴立場,希望大家別在言語上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