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多名立委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等人今(2)日都來到設置在台灣制憲基金會的靈堂致意。鄭文燦稱辜寬敏是「台灣精神的人格典範」;李安妮則稱辜寬敏是令人懷念的台灣士紳,並稱「正名制憲就交給我們了」。

辜寬敏靈堂今日第二天開放,上午包括主持人鄭弘儀、立委高嘉瑜、王定宇、蔡易餘、王美惠、邱議瑩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勞動部政次李俊俋、李登輝二女兒李安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都到靈堂前致意。

李大維留言「敬悼令我尊重的長輩,一生執著著理想」;李俊俋留言「為台灣塑立一個自己的憲法典範。李安妮留言「令人懷念的台灣士紳,正名制憲就交給我們了」;鄭文燦則留言「台灣精神的人格典範」。卓榮泰則留言「緬懷辜老,永遠追隨您鮮明的腳步」。

下午則有文化部長史哲、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前來致意。蘇貞昌還跟制憲基金會的人員說,辜寬敏在北榮住院時,他還有去北榮看他,現場還有辜寬敏夫人及兒子。當時,辜寬敏不能講話,但還跟他比讚,並伸手握住他。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到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靈堂前致意   圖:林朝億/攝

李安妮留言   圖:林朝億/攝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   圖:林朝億/攝

勞動部次長李俊俋   圖:林朝億/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   圖:林朝億/攝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