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大門玻璃今(1)日下午1時左右突遭人以榔頭砸毀,嫌犯一邊砸,一邊大喊「選舉不公」,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將鄭姓嫌犯逮捕。鄭嫌向警方供稱是為了抗議人民生活困頓,為了替人民發聲,才會向鐵工廠的老闆請假後,持工地用榔頭砸毀市府大門,警方訊後依毀損公物罪移送台南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入口大門今天中午驚傳被男子拿鐵槌砸破大門,6片玻璃大門碎滿地,大門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其中一片更是整面被砸破,砸玻璃的巨響,嚇壞當時在場所有人,幸無人員受傷。

市府報案處理後,警方當場逮捕43歲家住玉井的鄭姓男子,鄭嫌有施用二級毒品前科,目前在鐵工廠工作,全案依毀損公物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市府也將向鄭嫌求償,損失的部分估計約10萬元,包含6扇玻璃門重新安裝費用8萬元,以及應急用的阻隔版約2萬元,預計下周三修繕完成。

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表示,此事凸顯公共場合安全維護之重要性,幸虧保安大隊訓練有素,反應敏捷,在嫌犯持大榔頭砸向玻璃門後及時逮捕,避免憾事發生。市府除了儘速處理後續修繕事宜,也將加強安全管理。

田玲瑚強調,市府設有1999免費專線,目前1999也有網頁版可供免費申訴,鼓勵市民應透過理性方式處理陳情案件,避免觸法。

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入口大門今天中午驚傳被男子拿鐵槌砸破大門,6片玻璃大門碎滿地,大門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其中一片更是整面被砸破。   圖:黃博郎/攝

台南市政府玻璃門遭砸毀後,警方前往採證。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