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從學校邁入職場的選擇中,根據求職網顯示大約九成新鮮人選擇先就業,並且台積電仍不負眾望,是十年以來學生最愛的科技企業冠軍。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在高科技產業方面夢幻企業冠軍是台積電,已連續奪冠十年。中華電信則是排第二,鴻海第三,聯發科、華碩則是第四及第五名。六到十名為大立光、台達電、宏碁、聯電、廣達。

奪冠十年的台積電之所以每年有大量學生慕名而來,原因在於台積電除了高薪及完善的福利措施,也有招聘內部講師教導各項專業課程,甚至員工可以到各大專院進修學習。

在傳統產業方面,長榮占比最高位居第一,誠品排第二,台灣高鐵第三,中華航空、統一集團則位居第四和第五名。第六到十名的企業為台塑、遠東、新光三越、中鋼、全家。金融產業中,第一名是連冠的國泰金,第二為富邦金,中信金排第三名,第四名玉山金、臺灣金控排第五,而後六到十名為台新、兆豐、第一、合庫、華南。

而各產業綜合排名,第一名則是長榮為,第二名是台積電,第三是國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