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有民眾在228連假期間與家人一同到某間蔥多餅店消費,結帳時拿300元鈔票給老闆娘,不料對方在接過鈔票的瞬間使出「魔術手法」,讓手中的300元立刻變200元,接著表示少了一張百元鈔,要再補錢,最後在顧客拿出無心拍下的影片證明鈔票確實有3張才做罷,事情被分享至網上後引起軒然大波,一名自稱該餅店闆娘女兒的人也發文道歉。

原PO於Dcard中發文並提供影片,說明27日與家人到宜蘭一間蔥多餅攤消費,原先僅點1份,後於老闆娘的話術下,半推半就再多購入一份,總價為220元。結帳時他們拿出3張百元鈔遞給店家,不料對方表示少給100元,原PO一家提醒應該是掉在地上,但老闆娘堅決否認,直至他們出示影片證明,並真的在攤販車旁找到錢,店家才向其道歉。可他們回家後翻看影片,認為老闆娘「掉錢」的手法太過嫻熟,引起質疑。

▲從影片畫面中,能看到原PO一家確實給出3張鈔票。(圖/截自Dcard) ▲但老闆娘接過鈔票後,有一張立即從掌心滑落。(圖/截自Dcard)

事情發酵後,一位自稱是該蔥多餅店女兒的人發文道歉,表示看到朋友轉發文章才得知此事,說明父母已經營攤位10多年,如有任何投機行為,絕對無法在地經營如此之久,並提到媽媽看到該影片後非常難過,自責因忙碌而疏忽在收錢當下確認數目,這才造成這麼大的誤會,「我們想跟您道歉,日後再著急也會謹慎面對每一個步驟。對不起」。

可該則道歉文章沒有澆熄網友們的懷疑,「有存證影片大家看了自由心證囉~影片收錢的動作要不要請媽媽澄清一下? 道歉的心意確實有看到,但引燃導火線的核心影片,片中掉錢怎麼沒有給出解釋? 」、「還好人家有錄影,不然一般人可能百口莫辯直接被攤商多賺錢。而且錢弄掉不是自己先找而是指責客人少給錢,一個餅單價超高還強迫推銷。天啊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事情可能沒你想的如此單純」、「笑死,要不要解釋一下你媽的大拇指怎麼那麼熟練?那一看就是老手啦,專門宰觀光客生面孔的」、「怎麼看都故意成分較多,人家表姐馬上說錢掉了,但你媽說沒有?是找都不找還是裝作沒看到,就在腳邊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