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載人火箭獵鷹 9 號原定於美東時間 27 日凌晨 6 點 45 分,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但在發射倒數前 2 分鐘臨時喊卡。官員解釋,是因地面系統影響。預計將在 28 日凌晨 1 點 22 分再次發射。

據 Space.com 網站報導,SpaceX 預計今日凌晨發射獵鷹 9 號(Falcon 9)火箭,為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 Crew-6 任務團隊執行載人任務,運送 2 名 NASA 太空人、1 名俄羅斯太空人以及 1 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

但在距離發射升空(T-0)不到 2.5 分鐘時,臨時喊卡,宣布延期。NASA 在推特發文宣布:「由於地面系統出問題,今天的#Crew6 任務取消。」

NASA 評論員加里喬丹在發射直播中解釋,團隊正在追蹤 TEA-TEB 的地面問題,點火液實際上要與氧化劑產生火花為發動機點火。

報導提到,由於該地面問題導致發射必須延期,下一次火箭發射的可能時間,會是在美東時間 28 日凌晨 1 點 22 分。

但報導也提到,SpaceX 接下來一整天會非常忙碌,周一計畫發射 2 批星鏈(Starlink)衛星,兩批分別在美東時間下午 1 點 38 分在佛州卡納維拉爾角太空部隊發射,另一批下午 2 點 31 分在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隊發射,兩批間隔不到 1 小時。

如果 Crew6 能夠在周二凌晨 1 點 22 分成功升空,將會創下「12 小時內發射 3 次」的紀錄,超越 SpaceX 自己的紀錄( 34 小時內發射 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