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國放寬其防疫限制後,各國卻反而收緊對中國旅客的防疫限制。隨著疫情再次趨緩,日本終宣怖放寬對中國旅客的限制。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於今( 27 )日開記者會,宣怖日本將於 3 月 1 日起放寬對中國旅客的防疫規定。

此前所有中國旅客入境後,都需要進行病毒檢測。放寬後,將改為進行抽樣檢測,但所有中國旅客於登機前仍需要持有陰性檢測報告。

此外,日本將對中日直飛航班開放更多機場。按現時的限制,中國前往日本的航班只能夠降落於成田、羽田、關西以及中部機場。

松野博一補充,放寬限制是為了使國際旅遊更暢順,且經過接近兩個月的觀察,發現陽性檢測結果入境者比例不多。

當初日本收緊對中國旅客的限制後,隨即遭到中國當局的報復,暫停簽發日本赴華的簽證。中國後來取消了相關報復措施,今日本終放寬了相關入境限制,意味中日兩國就入境限制的爭議將結束。

放寬前,中國前往日本的航班只能夠降落於成田、羽田、關西以及中部 4 地的機場。(圖為日本中部機場)   圖 : 翻攝自日本電視台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