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昨 ( 26 ) 日出席 228 追思紀念禮拜,呼籲地方政府應註銷戶口名簿上的「叛亂」兩字。內政部今 ( 27 ) 日發表聲明表示,早在 2007 年起就已全面清查戶籍資料,現行戶口名簿、戶籍謄本等,政治受難者均無記載如叛亂、匪諜、槍決等不名譽文字。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 26 日舉行 228 追思紀念禮拜,前總統陳水扁致詞指出,受害者家屬代表高雄 228 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提出訴求,過去受到政府不公平對待的不法案件,現在應該還給清白、恢復名譽,宣布過去判決是無效的。陳水扁也當面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從地方政府開始做起。

內政部隔日隨即發布聲明稿表示,為落實轉型正義,回復 228 受難者的名譽,2007 年起已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督促戶政事務所全面清查戶籍資料,在戶籍原始簿冊資料查有「叛亂」、「匪諜」、「槍決」等不名譽文字,依職權以雙直線刪除。鄭重澄清目前戶口名簿已無登載不名譽文字。

陳水扁、盧秀燕等人26日出席 228 活動,向受難者與家屬祝禱並獻花致敬。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