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黃金周末,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輔選黨籍候選人蔡培慧,接連放話攻擊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及其家人。林明溱今( 27 )日反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稱「林明溱想把全縣垃圾載到竹山」,指控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拒絕幫忙處理才會造成垃圾危機。對此,新北市議員、林佳龍子弟兵卓冠廷搶先反駁,「林明溱你溱的很會臭」,指出 2020 年完全停止替南投處理垃圾才是南投垃圾處理不完的原因。

賴清德昨晚在蔡培慧的竹山造勢晚會上說,林明溱曾想把全縣垃圾載到竹山,被竹山人抗議阻止後,竟拒絕收處理竹山垃圾,還要竹山人自己解決垃圾問題。呼籲竹山人用拒絕垃圾的態度拒絕林明溱。

林明溱受訪時回擊,指出因南投沒有焚化爐,原本環保署規劃台中市每天協助南投處理 250 噸的垃圾,但民進黨籍的林佳龍市長不願意幫忙,因此廢止。林明溱強調,南投垃圾問題就是民進黨造成的。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臉書發文反嗆,「林明溱你溱的很會臭」,指出林明溱擔任 6 年南投縣立委、8 年南投縣長,反觀林佳龍當了 4 年台中市長,「您南投垃圾花了 14 年處理不完,怪隔壁當市長 4 年的林佳龍?」

卓冠廷續指,林佳龍當市長 4 年任內,替南投處理 5 萬 7000 頓的垃圾;盧秀燕當市長過去 4 年,替南投處理 3000 噸的垃圾。他強調,「台中在 2020 年完全停止代替南投處理垃圾,這才是近年南投垃圾開始處理不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