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立委選舉前哨戰即將開跑,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去年在港湖區議員選舉落選後,宣布將參選港湖區立委,挑戰現任立委高嘉瑜。吳欣岱今( 27 )日於記者會上表示,港湖區真正的「本土派代表」只有她 1 人,要面對的是本土派選民的檢視,不擔心選票被高嘉瑜瓜分。

吳欣岱今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立委選情,她表示,不管是藍、綠、第三勢力等政黨,她在港湖區感受到,該區真正的本土派代表只有她 1 人,其他對手不管是屬於哪個政黨,她都認為需要被本土派支持者再好好檢視是否有心向台灣,因此她要面對的不是其他政黨候選人,而是本土派選民的檢視。

外界也都關注是否會擔心與高嘉瑜瓜分選票,吳欣岱表示,以前都是問高嘉瑜自己會不會瓜分到她的選票,現在竟然是問自己「高嘉瑜會不會瓜分到綠營的選票」,她也表示並不擔心,自己也才剛從政,自認為與選民站比較近,現在更擔心自己有沒有做的夠,符合本土派支持者期待。

吳欣岱強調,自從她接下台北市黨部主委那一刻起,就代表她會傾盡全力讓台灣基進的聲音在台北生根,勢必會用她的個人力量,做更多努力。她也提到,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以及她個人服務處選址確定,將在內湖路三段 66 號,雖然還在裝修,幾乎每日都有近 10 名支持者到服務處鼓勵她,未來也會持續地方經營,把台灣基進特殊的本土在野黨聲音放大。

吳欣岱去年港湖區議員選舉,獲得 1 萬多票成為落選頭,隨後宣布要參選 2024 港湖區立委。外界認為,吳欣岱參選恐會吸走高嘉瑜的深綠選民,而除吳、高之外,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已表態參選,李彥秀也可能再度出馬競爭,競選台北市長失利的黃珊珊也被認為有望參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