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流量女神」之稱的網紅林襄,擁有大批粉絲,近期在日本的知名度也大開,受到日本媒體關注。不過據媒體報導,擁有高人氣的林襄,被民眾爆料,自身蝦皮賣場販售標榜瘦身功效的健康食品,此舉恐已觸犯法規,最高可罰400萬。對此,林襄經紀人也緊急回應,「對法規常識不足,以後會更加注意」。

據媒體報導,有民眾投訴林襄的蝦皮賣場販售1款名為「爆纖錠」的瘦身產品,售價為台幣740元至1480元間,該產品並未標上「小綠人」健康食品標章,因此不得宣傳「瘦身」療效,但產品介紹資訊欄不僅寫下吃法和數量,還標榜有瘦身功效。此舉可能已觸犯食安法第28條法規,食品不得為醫療效能之標示、宣傳或廣告,恐怕會面臨4萬至400萬元罰款。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若林襄為初犯通常會罰款4萬元。不過衛生局接獲檢舉後,目前林襄蝦皮賣場也已經將該產品下架。對此,林襄經紀人則回應,「對於法規常識不足,以後會更加注意。」

【更多的林襄—追蹤林襄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