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近日公佈,年僅 23 歲的解放軍第 75 集團軍某空突旅直-20 女飛行員徐楓燦首次進入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徐楓燦是中國陸軍首批自主培養的十名女飛行員之一,從入軍以來就因高顏值而備受關注,更被網友認為神似韓星宋慧喬。

據中國《央視軍事》25 日報導,2017 年 8 月下旬,中共解放軍從全中國 12 萬餘名應屆高中畢業生中擇優選拔,首批培養飛行員,而徐楓燦就是其中一員,她出生於 1999 年,就讀於陸軍航空兵學院期間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學員,也是陸軍首個初放單飛的女飛行員,早前還被評為南部戰區「四有」先進個人。

徐楓燦的故事去 ( 2022 ) 年就曾出現在浙江省高考作文題目中;2021 年 6 月中國雜誌《新青年》也曾對她做專欄報導;中國央視新聞微信頭條《颯!》推送的宣傳海報、照片中,徐楓燦更妥妥地占據 C 位,所以中國民眾對徐楓燦的形象以及在空軍中的表現並不陌生,另外,在去年珠海航展的直升機靜態展區,徐楓燦也曾亮相解說,獲網友大讚「實力與顏值並存」。

徐楓燦年紀輕輕就完成空軍單飛任務,她過去受訪時也說:「我終於成爲一名真正的女飛行員,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   圖: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