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昨(23)日通過「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針對北北基桃、中彰投、南高屏推出1200元交通月票,不過國民黨卻聲稱是北北基桃縣市首長兌現月票承諾,被質疑「收割」。對此,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表示,「這不分黨派」,很高興當時有這個政見提醒,現在終於兌現,雖當初是民進黨提出,但最後得利的是人民就好。

行政院拍板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北北基桃1200元通勤月票將實施,國民黨稱這是北北基桃縣市首長兌現承諾,遭民進黨批收割政績。事實上,1200月票為去年民進黨北北基桃候選人提出的首都圈政見,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生活圈內公車、客運、捷運、台鐵及公共自行車等運具,目標將在7月實施。

不過藍營卻稱是北北基桃縣市首長兌現月票承諾,對此,陳時中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當時候選人共同提出的跨縣市政見,能夠快速實現,真的非常感動。而針對被收割政見,他則表示,「沒關係,最後得利的是人民就好」。陳時中指出,「為人民帶來更幸福的生活,是參與公共事務的初衷,擔任公職是如此,投身選舉亦是如此」,並以hashtag表示,沒有當選也有貢獻。

許久不見的陳時中,日前於到南投參與輔選活動,出席「百工百業挺蔡培慧造勢大會」,挺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他更透露,過去曾推動長照時,蔡培慧總是積極替南投爭取醫療資源,讓部立南投醫院從原本的社區醫院升為區域醫院,希望給蔡培慧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