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爆料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官員時,長期接受性招待還幫業者喬事,甚至傳出地檢署吃案等情況。雖陳已請辭下台,法務部蔡清祥近日受訪稱,對於立院備詢可能遭立委強烈質詢,他喊出「直球對決」。陳琬惠今(24日)抨擊蔡清祥態度輕挑,呼籲法務部應好好偵辦,「管你曲球、蝴蝶球都好,重點是要打擊出去。」

立法院院會上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陳琬惠在質詢後段請蔡清祥上台備詢,談及陳宗彥案,再度曝光陳宗彥與「豆哥」王孝瑋Line對話截圖,指陳2013年12月16日向豆哥報告喬事進度,竟然1小時內就讓經發局處理完畢。不過,最後因為質詢時間關係,陳琬惠並未能繼續進行。

陳琬惠會後受訪說,陳宗彥在上週事件爆發後立刻請辭,期間法務部成立專案小組、地檢署亦重啟調查,她本想趁總質詢將手頭資料提供給法務部參考,隨後她拿出2張圖,提到時任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出席市立棒球場舉辦親子日,檢調譯文也有相關通聯紀錄,她質疑陳宗彥與業者約在這喬事。

陳琬惠表示,外界懷疑陳宗彥與王孝瑋之間是否有對價關係,而對話截圖顯示王孝瑋曾請求協助處理視聽歌唱場所變更使用工程,陳宗彥當時回「今早剛出使管,已請經發加速,後續消防也會追」,不到2小時又回覆「經發已處理好」。她強調,這正是陳宗彥向業者報告喬事進度的證明,顯見陳宗彥跨局處喬事有效率又十分迅速,使經發局1小時即處理完畢,會將相關資料提供給法務部參考。

談及蔡清祥稱要與立委「直球對決」,陳琬惠直言,「我對那態度非常不滿意」,到底蔡清祥要對誰直球對決?她代表民意,將問題提出來,蔡清祥應好好回應委員問題,而不是用這種態度,痛批對方態度輕挑、傲慢,因此今天想在最後時間提醒蔡清祥,若法務部有在辦就認真辦,「管你曲球、蝴蝶球都好,重點是你要打擊出去。」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再爆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喬事新事證。   圖:陳琬惠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