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24日)基隆北海岸與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風增強,下午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還有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澎湖、金門、馬祖等15縣市,將有9至11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與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與恆春半島,要小心有長浪發生,凌晨4時,台東已觀測到2公尺左右的浪高。氣象局表示,清晨至上午,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的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也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多加小心。

上午7時,台灣本島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蘆竹,只有攝氏12.4度,全台平均氣溫約在14度至17度間。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將漸漸轉冷,並且越晚越冷,北部可能從20度降到只剩13度,中南部與東部則維持較溫暖的天氣。

北部與東半部地區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地區要注意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