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只因缺蛋就要求部長級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實在荒謬到了極點」!作家兼社會運動家黃越綏在臉書痛譙政客,為了蹭流量,再幼稚無聊的議題也不放過,「缺蛋難道會比缺電缺水的危機還嚴重嗎?」她酸那些炒作缺蛋的政客,自己已經吃了荷包蛋、水煮蛋、滷蛋、茶葉蛋、鹹蛋,「只剩下遍地的偽君子與混蛋,但我卻不屑食也」。

全世界都面臨蛋價上揚,甚至部分國家人民還買不到蛋,主因是全求氣候變遷引起的禽流感造成。黃越綏23日在臉書痛批,放眼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國情,會如此摻雜了太多的政治因素,而忘了面對任何的問題挑戰,都應該學會對事而不對人的邏輯與原則。

她表示自己與陳吉仲完全沒有交情,但對陳吉仲專業與深入民間的努力相當感動,包括非洲豬瘟、鴨和雞的禽流感,以及中國突然禁止台灣的水產與水果的衝擊等,陳吉仲都能處理這些棘手事件,尤其是在他任內推動禁用無解藥的巴拉划農藥,改善農業缺工,更讓台灣從口蹄疫地區除名。

黃越綏指出,缺蛋難道會比缺電缺水的危機還嚴重嗎?政客為了蹭流量,再幼稚無聊的議題也不放過,她表示自己已經吃過了蛋餅、蒸蛋、荷包蛋、水煮蛋、滷蛋、茶葉蛋、鹹蛋、皮蛋及糖心蛋,「只剩下遍地的偽君子與混蛋,但我卻不屑食也」,呼籲有智慧的老百姓不要跟著起鬨了。

該貼文截至24日上午8時,已經獲得8000多名網友按讚,邱姓網友留言表示「真的想不透 為什麼沒雞蛋要怪部長(註:主委),又不是他叫母雞不要生蛋」;Lisa點出關鍵──因為陳吉仲把我國農產品對中國的依賴度大大降低,大大降低中國對台灣統戰的籌碼,那群政客才會對陳主委欲除之而後快!

王姓網友也罵那些唯恐不亂之人,自以為拿到槍亂射,部分媒體人誇大報導蹭熱度流量,缺蛋就要人家下台,要發六千就要吵一萬⋯⋯因反對而反對,真的很厭煩。網友麗美也懷疑,南部不缺蛋爲何北部缺蛋?馬上有網友千惠回應說「因為一直都是天龍國的腦袋 所以比較容易被媒體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