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羅斯去 ( 2022 ) 年 2 月入侵烏克蘭後,亞速營第一營營長穆達拉克(Oleh Mudrak)堅守在烏克蘭南部戰略港市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在俄軍包圍下歷經 82 天浴血苦戰,最後因彈盡糧絕而被迫投降,隨後被俄軍俘逾 3 個多月後才獲釋。已瘦成皮包骨的穆達拉克近日驚傳離世,享年 35 歲。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亞速營在去年 5 月中旬因彈盡糧絕而被迫投降,成為俄軍俘虜的 3 個多月後,俄羅斯於 9 月釋放了包含亞速營正副指揮官在內的 215 名戰士。報導稱,穆達拉克戰爭期間,如同被俄羅斯被囚禁了 6 個月,並在戰俘營中倖存下來。

穆達拉克的姪子 22 日在 Instagram 公布了其叔叔的死訊,他提到穆達拉克就像他的燈塔、品格的榜樣,燃燒著生活、享受著生活,並點燃了周圍人的心,「我想成為一個和叔叔一樣的人,這樣他就可以從瓦爾哈拉(北歐神話中的英靈殿)看著我,為我感到驕傲」。而其姪子並未提及穆達拉克的確切死因。

亞速營第一營營長穆達拉克(Oleh Mudrak)近日驚傳離世,享年 35 歲。   圖: 翻攝自穆達拉克姪子 Instagram

穆達拉克(Oleh Mudrak)以及其姪子。   圖: 翻攝自穆達拉克姪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