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陣營開始布局 2024 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指出,國民黨侯友宜將以 33.6% 勝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 22.2%。另有民調顯示,如果呈現四腳督局面,郭台銘與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競爭,郭的支持度 16.4% 位居第三,僅勝過柯文哲 0.4%。政治評論員胡忠信分析,當初川普選總統的時候,在共和黨初選也不被看好,但最後擊敗了希拉蕊,因此情況仍持續變化,關鍵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胡忠信22日前在《94 要客訴》節目中直言,郭台銘是炒作仇恨值,所以民調才會降低。他認為現在的強者未必是之後的強者,並舉川普勝選 2016 美國總統為例,雖然在共和黨不被看好,最後卻擊敗強勁對手希拉蕊。

胡忠信提及南投立委補選輔選,稱朱立倫有「輸不起的壓力」,如果林明溱敗選,意味著國民黨的攻勢到極限了;如果蔡培慧贏了,那麼民進黨會谷底翻身,士氣上揚,而關鍵在於南投的投票率。

胡忠信分析,落跑效應和投票率皆為影響國民黨總統、立委初選的外在變數,前者牽涉到公信力,而且會集體發酵。他進一步說明,民調顯示,如果侯友宜說要參選總統,有 7 成受訪者願意接受。但是他反問:「在集體落跑效應下,你相信 7 成認為侯友宜選總統不會落跑嗎?韓國瑜不是前車之鑑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