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各地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南台灣高溫達3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出仍需攜帶雨具。而明日隨著強冷空氣逐漸南下,北、東轉雨,氣溫降,北台越晚越濕冷,有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機率,民眾需特別注意保暖。

吳德榮指出,今日氣溫略升,北偏涼,南微熱、早晚涼,大台北、宜蘭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桃園以南多雲時晴。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5至22度,中部13至27度,南部12至30度,東部13至28度。不過,明日起強冷空氣逐漸南下,北、東轉雨,氣溫降、北台越晚越濕冷。

至於228天氣則為先冷後暖,連假前2天氣溫將降至最低,北台冷,其他他區早晚冷,部分縣市將出現8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有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需持續觀察。而連假後2天及下週三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228連假前2天大台北、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連假後2天及週三大台北轉乾,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此外,中央氣象局於今日一早發布濃霧特報,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台中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應特別注意。

吳德榮指出,今日大台北、宜蘭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