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股價上沖下洗、波動劇烈,被櫃買中心列為交易處置股,22日處置第1天,股價就重挫17.10%,收在34.85元,有被套牢的民眾號召成立自救會,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回應,股價漲跌跟公司沒有直接關係,完全由市場機制決定,希望股民用合理價格、理性購入。

聶國維表示,股價漲跌跟公司沒有直接關係,完全是由股票市場的機制決定,希望股民用合理價格、理性購入。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持股逾77%,但一張股票都沒有賣出;另公司員工日前申報轉讓持股,是依法申報,且申報後3天才可轉讓,完全合法,並非網傳的倒貨。

星宇航空歷經6個交易日大漲後,21日股價拉回修正,22日賣壓再度湧現,盤中低點至新台幣32元,下挫23%,終場下跌7.19元,以34.85元作收,跌幅17.10%。臉書上更出現「星宇航空套牢自救會」的社團,該社團寫道:「星宇航空坑殺散戶,士可忍,孰不可忍,股民團結!!」加入社團的人數迅速增加,已經有2600多人參與。

社團內有網友抱怨:「讓散戶套在最高點,天理不容,金管會不出來處理嗎」、「股東人數即將暴增,大家安全帶繫好,墜落中」、「45元買了三張,剛剛聽到要增資我該怎麼辦」、「很多散戶套在40元以上,但我是覺得不會套太久,通常航空股在8月到10月還有一段行情」;有人說:「弄這社團有意義嗎?要嘛停損,要嘛放著,要追高投機就是要承擔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