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自12日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行程,昨(20)日準時衝入拱天宮,完美落幕,但至今討論度仍居高不下,日前因化身「轎班人員」親自扛轎受到注意的台籍日本歌手安娜・李,除大方分享扛轎當下的感覺外,也在IG發文表示睡夢中疑似聽到媽祖跟她說話!

台籍日本歌手安娜・李,此次擔任日本TBS電視台節目的主持人特派員,對白沙屯拱天宮媽祖9天8夜的進香之旅做特輯,第六天上午7時左右,在行經雲林145縣道時,他與攝影師三人一邊跑一邊扛攝影機,希望能親身體驗白沙屯媽祖進香文化的魅力,沒想到白沙屯媽祖超好客,願意讓她親自扛轎,因此體驗到4人轎。

最後一天媽祖回宮要進廟前,在廟方人員安排下,她也扛到了8人轎,受訪時她提到除了資深轎班之外,一般人其實沒有機會扛4人轎又扛8人轎,這次體驗成為史上首位,坦言在扛轎的時候壓力很大,並透露當她詢問轎班人員媽祖是如何決定路線時,轎班人員回答「扛轎時會感覺到一股力量壓著走」,她實際扛轎後發現,確實有一股力量會推著人往前走,不可思議的感覺讓她瞬間起雞皮疙瘩。

親自體驗扛轎後,安娜・李18日在IG發文表示「睡夢中迷迷糊糊好像聽見媽祖跟我說,去日本發展演藝事業比較有機會,如果可以的話好像很不錯耶!」文章一發出,不少日本網友都興奮留言表示歡迎「日本来てください!(請來日本吧!)」、「日本に是非来てください!大歓迎です(請來日本!非常歡迎你)」、「チャンスがあるなら、チャレンジした方が、いいと思いますよ。待ってますよ(有機會不妨來挑戰一下 我會等你)」

【更多的安娜・李—追蹤安娜・李的IG吧!】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第六天時,安娜・李化身「轎班人員」親自扛轎。   圖:翻攝自YT/寶島神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