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蛋荒嚴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21日)痛斥蔡政府只做大內宣,卻未找到有效的調控作為。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酸說,養雞的畜牧業不是iPhone生產線,仍然有天氣、禽流感等不可控因素,郭台銘可能不太了解。

郭台銘今在臉書發表「今天你『剩蛋快樂』嗎?」一文,他說,一連幾天,全台各地不僅鬧蛋荒,連蛋價也追平歷史高點,緩解蛋荒從2月底延到3月中,可見政府沒有找到有效的調控作為,提醒民進黨政府:人民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而不是解釋問題的政府。

對此,鄭運鵬在黨團記者會受訪時說,缺蛋有許多不可抗力因素,包含禽流感、天氣、季節性調配等因素,養雞畜牧業不是iPhone生產線,因此農委會現在推動雞農改用現代化設備。

鄭運鵬提及,郭台銘有他的企業精神,但政府會盡量做到調配,甚至專案進口,但價格起伏有市場機制存在,也不能讓雞農無利可賺,政府要照顧雞農、兼顧消費者、滿足不同條件;他說,尊重郭台銘說法,但是郭不太了解某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