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早早宣布挑戰2024黨內立委初選,並頻頻與現任信義南松山立委費鴻泰針鋒相對。近日卻有媒體報導稱,藍營高層考慮將在黨內初選納入「大局條款」,優先提名現任立委,讓徐巧芯感嘆自己像「在外打拚回家被家暴」,儘管事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駁斥傳聞,徐巧芯20日在節目時,聽到名嘴陳揮文肺腑之言表示期待她退黨參選後,終於忍不住淚灑攝影棚。

陳揮文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對徐巧芯發出肺腑之言,「學長我還蠻希望她退黨的…」如果劇本寫到最後被不公平的制度幹掉,「我很期待耶」,陳揮文直言,如果國民黨顢頇成這種程度,寧願把她砍了,這個戰將我不要了,表明自己很期待徐巧芯退黨。

陳揮文又指,這幾天陳宗彥的事件,「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是誰?文傳會主委看起來比較像是徐巧芯,你真正控制黨機器文傳系統的人,你有看到他在打陳宗彥嗎?我是沒看到。」

徐巧芯隨後被主持人問到是否想過退黨的可能?只見徐巧芯突然哽咽,「不想啊…」好不容易加入一個政黨,自己真的不想退黨。當場淚灑攝影棚。

徐巧芯表示,自己沒有受到壓力,只是現在這個時間,應該是一起對付民進黨,把事情揭露出來,自己這陣子也很努力在做,她一直講,自己將這場立委初選定調是與費鴻泰兩個人的比賽,誰比較有下架民進黨的能力,甚至幫助其他的艱困選區的立委。

徐巧芯坦言,「我所在的是優勢選區我知道,優勢選區的人就應該更負責任,去帶動更多的議題,甚至要受傷,網軍攻擊我,那攻擊就攻擊,不要攻擊到艱困選區的人就好,這是我覺得優勢選區的人更應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