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3月4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爆出在2018年選舉期間,用政治獻金給兒子林儒彬月薪8萬,林明溱則回應,競選時付薪水並無違法,並在日前宣布,自己與兒子林儒彬都不會出來選2024;對此,作家苦苓狠酸林明溱,你兒子是犯了什麼罪,要把你兒子褫奪公權?更向高喊世代交替的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喊話,打電話給林明溱。

針對林明溱18日宣布自己與兒子都不會選2024,苦苓20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表示,這個爸爸根本看不起自己的兒子,兒子都準備好了,選舉小物也印好了,結果爸爸看兒子不行,要自己來,重點是現在這2個人被批評後宣布說不選2024,林明溱不選就算了,「你把你兒子褫奪公權,你兒子是犯了幾年以上有期徒刑?」

苦苓直言,最好笑的是,林明溱說要交棒給年輕人,南投就沒半個年輕人?這個禮拜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率青年團去輔選,青年團去抱這個老傢伙,他自己已經說不選了,你們不是口口聲聲喊世代交替,結果帶著青年團去幫這個戀眷權位、不肯交棒年輕人的人去助選,是故意去諷刺他、去反串嗎?

為什麼要選一個8個月的立委?苦苓質疑,8個月可以培養出什麼人才來?這太可笑,「趁這次選舉再撈一堆選舉補助款?」

苦苓也向徐巧芯喊話,你不是在喊世代交替嗎,你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林明溱,相信你一定有他的電話,「林明溱你為什麼不下台,你的身體還行嗎」,主持人許貴雅則說,可以再開個直播,苦苓再批徐巧芯要適可而止,不要丟人現眼。

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宣布,父子都不會出來選2024,苦苓狠酸林明溱,你兒子是犯了什麼罪,要把你兒子褫奪公權?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直播影片